Thursday, August 4, 2011

别让民主离我们而去!

在理想的民主制度下,政党与政党之间的竞争应该是处于公平的平台上。理想中的选择模式,政党应该是把他们的理念和政策都摊出来,让人民监视孰优孰劣。因此,人民看到是更多的辩论,更大的言论空间,以及是更广阔的交流平台。这才能够确保人民能够参与其中,能够得到足够的资讯,作出对自己,或对国家就有利的选择。

在大马,上面所描述的一切,可以说是天方夜谭。大马大部分的政治人物,有几个愿意亮出自己的政策,公开让对手挑战的,真的是屈指可数。大部分的政治斗争都是局限在你抹黑我,我抹黑你,不断的创造似是而非的传闻,能够让人民产生半信半疑的感觉就算是策略成功了。想想看,这些政客们花更多时间在创造绯闻,或者是去揭发对手的私隐,又怎么可能会用心的思考和收集资料,拟定一个好的政策出来呢?为什么政客要花这么多的时间在抹黑对手?理由很简单,因为人民重视这些绯闻,人民判断要投哪一方看得是谁比较白/比较不黑,也就是说是人民纵容了抹黑文化,政客才会乐此不疲的发动人身攻击。结果,每次选举完了,我们看到的是一大堆黑函,政客们的政策大蓝图却无处可寻。正是因为我们容许,我们不敢对政客说不!选举的宣传才会这么低级。

再来看看言论空间。虽然,大马和民主的国家都有选举制度,可是,在言论钳制方面却和独裁国家没有什么两样。言论不管在什么平台,报章、电台、电视、网络,或者是直接出自你的口中,只要执政党认为你的言论是“敏感”的,那么无限期的扣留就等着你!什么是敏感的言论?按照现在执政党的标准就是“危害国家安全”。实行起来就变成了,“危害执政党利益”就会变成敏感课题了。最明显的例证就是709净选盟呼吁大家穿黄衣,都会变成非法行为,穿着黄衣在街上走动,也变成了很敏感了。喂,这样的政府再怎么看,都是已经病入膏盲了。它把整个独裁君主的真面目露出来,现在还有什么理由可以继续支持这种政府,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让自己置身之外,当作什么都看不见!恶魔就在你的身边,等着要对民主行刑了!如果民主死了,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帮凶!

还有很多很多霸道,不民主的行为,如果列出民主绝不可做的清单,国阵的腐败政府应该也差不多都做起。国阵甚至不惜把外劳变成公民,为的就是要多争取几张选票,让腐烂的躯体依然可以坐在执政宝座身上。半个世纪了,极端霸权不见得改善,而且还变本加厉,如果在下一届大选,我们没有把这个烂政府给拉下台,那么我们就需要和民主说再见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